close

c4f6fb37.jpg

菩薩的相

曾經聽長輩說過一則故事:

古早以前,一個偏遠山區的村落裡,住著一位小有名氣的雕刻師傅; 因為這師傅的雕刻技巧不錯,所以附近一村莊的寺廟, 就邀請他去雕刻一尊「菩薩的像」。

可是, 要到達那村莊, 必須越過山頭與森林; 偏偏這座山傳說「鬧鬼」,有些想越過山的人,若夜晚仍滯留在山區, 就會被一極為恐怖的女鬼殺死。

因此, 許多親人、朋友就力勸雕刻師傅,等隔日天亮時再啟程, 免得遇到不測。 不過, 師傅深怕太晚動身會誤了和別人約定的時辰,即感謝大家的好意而隻身赴約。

走啊走, 天色逐漸暗淡, 月亮、星星也都出來了, 這師傅突然隱約發現,咦? 前面怎麼有一女子坐在路旁,草鞋也磨破了, 似乎十分疲倦、狼狽。

師傅於是探詢這女子,是否需要幫忙? 當師傅得知該女子也是要翻越山頭到鄰村去,就自告奮勇地揹她一程。

月夜中, 師傅揹著她,走得汗流浹背後, 停下休息。此時, 女子問師傅:「難道你不怕傳說中的女鬼嗎? 為什麼不自己快點趕路, 還要為了我而耽擱時辰?」

師傅回答: 「我是想趕路呀!」「可是如果我把妳一個人留在山區, 萬一妳碰到危險怎麼辦?我揹妳走, 雖然累, 但至少有個照應、可以互相幫忙啊!」

在明亮的月色中,這師傅看到身旁有塊大木頭, 就拿出隨身攜帶的鑿刀工具, 看著這女子, 一斧一刀地雕刻出「一尊人像」來。

「師傅啊,你在雕什麼啊?」 「我在雕刻菩薩的像啊!」 師傅心情愉悅地說: 「我覺得妳的容貌很慈祥, 很像菩薩,所以就按照妳的容貌來雕刻一尊菩薩!」

坐在一旁的女子聽到這話, 即哭得淚如雨下,因為她就是傳說中的「恐怖女鬼」。 多年前, 她隻身帶著女兒翻越山頭時,遇上一群強盜, 但她無力抵抗, 除了被姦污外, 女兒也被殺害;悲痛的她, 縱身跳下山谷, 化為「厲鬼」,專在夜間取過路人性命。

可是 這「滿心仇恨」的女子, 萬萬也沒想到,竟有人說她「容貌很慈祥、很像菩薩」! 剎那間,這女子突然化為一道光芒,消失在月夜山谷裡。

隔天, 師傅到達鄰村後,大家都很驚訝他竟能在半夜中, 活著越過山頭。 而從那天後, 再也沒有夜行旅人, 遇見傳說中的「女厲鬼」了。

我喜歡一句有點像廣告詞的話:

「握緊拳頭時, 好像抓住了許多東西,其實連空氣都沒抓到!
張開雙臂時, 好像雙手空空,但全世界就都在你手心!」

是的, 當我們「推開心窗」,陽光與清新的空氣就會流淌進來,
屋子裡,就會豁然開朗。

「接納別人、待人如己」, 就像是張開雙臂,你我之間的人際關係, 必能溫暖且祥和,全世界也就都在我們手心啊!

西班牙有句諺語: 「山不需要依靠山; 但是,人需要依靠人。」
人都需要朋友, 若能「關懷他人」, 就能夠「贏得友誼」。

因此,讓我們學習減少「防衛性的溝通」, 多採取「支持性的溝通」; 也問問自己: 「最近有沒有關心過什麼人? 是不是該主動表示關懷?」

 

PS: 以上文章是我的好朋友轉寄給我看.覺得看了心裡一直覺得很震撼‧拿來與各位好朋友分享!

---------------------------------------------------------------------------------------------

嗯.我也是看了這篇文章後.對待各種人事物.

才有更深一步的了解與自己的轉變

常在想.人的一生到底可以活多久?

不知道?只有活在當下最可靠!

如果曾經有人用言語傷你或刺激你.

當下你一定是生氣的.我也是.甚至於氣到想致那個人於死地.

後來漸漸的我發現事情變得越來越不可收拾.

他傷你你傷他.他又來傷你你又去傷他

一直沒完沒了...........

不就只是一句話「放下」而已.對吧!

但是我常常都用自己凡人來當自己下次犯罪的藉口..

就像一面鏡子一樣.當你對著鏡子傻笑的時候.

它反射回來給你的就是傻笑

如果你兇.鏡子裡的那個你也是兇.對人事物也是同樣的道理

雖然那個人曾經或者現在不斷的用言語激怒你.

請勇敢嘗試著不要當鏡子.不要再反射回去

試著用另一種方式對待傷害你的人.

立即終止這場殺來殺去永無止境的危機

雖然剛開始很難.因為自己並不是聖人只是平凡的人

 

如果真的做不到

那麼就試著改變自己的心

不要當鏡子投射來投射去

 

如果你已經不在意這個人.那不更好.

什麼都別想.讓時間抹乾這傷痕.忘了.就好!

如果你還在意這個人‧你的生活一定會有這個人出現.想忘也忘不掉

想想他的一點的好.想想他的一點點讓你曾經感動的地方

想想他曾經為你做過什麼事?

讓你開心過10秒鐘......

就用另一個角度方向切入.用你自己的心來愛這個出現在你身邊的人

我相信你一定會看到不同的反射結果.

真的!至少我現在是如此!而且效果越來越好!

當你改變了自己時.同時也改變了別人.改變了彼此的磁場.不再憎恨憤

平安喜樂健康自然就在你的身邊了

~ 至少我現在就過得比以前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遇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