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to_1825.jpg moto_1828.jpg 

本文引用自HUNGHSIU - 思念父親的習慣

無意中,在一位朋友的部落格看到了這篇文章,不由得在我內心產生許多感觸‧‧‧

買到這雙鞋的第一天起

小慈每天都吵著要穿著它到處趴趴走,連在家裡也到處是她的新鞋子足跡


一直跟她說「這雙鞋是要等到妳開學時才能穿的」


實在拗不過她的脾氣,昨日早上帶著她去買早餐,就這樣穿著它到處走了


從她的表情不難看出她非常中意這雙鞋


逢人便會立即跟大家說:「妳看,這是我的鞋子


瞧她開心的,我在心中便告訴了自己『看到她開心,一切都是值得的了』


翎妹說看到我為孩子們做的準備


十足像及了我已往生的阿爸


憶起當年小學一年級第一天入學時,阿爸顧不得他店裡的忙碌


騎著他的腳踏車一路從家裡載我到學校


在路上他擔心我肚子餓,還買了蛋餅給我吃


進到學校,幫我找教室;替我挑座位,看到我不害怕了才安心的離開


阿爸對於我們的成績並不苛求,只差他沒說"只要妳開心就好"


對於學校必須準備的東西,他一定幫我們準備的很周全


從頭到腳都是他一手包辦,鉛筆、全自動超炫的鉛筆盒、鐵製的不鏽鋼水壺、鞋子、彩色筆、、


雖然以當時的環境是不允許我們擁有那麼好的附加條件


但是阿爸願意給,無條件無私的捨得給,只希望我們去學校能夠與別人「並駕齊驅」


這就是我的阿爸


當年的不景氣並未打擊到阿爸給予我們的愛


常在想,當下只要自己可以做的,就盡量去做吧!


坦白說,我真的很害怕無常的到來,因為我真的還有太多事未完成


心一下下跳動著,哪天突然沒電了,我會在哪裡?




今早隨性地突然想帶小慈去游泳池泡泡水


一路上她安靜的不發一語,但是她卻一直對我傻笑


我知道她很期待能去游泳池玩水,早上問她「慈慈想不想去游泳池玩水啊?」


她質疑的問:「是要到韓國嗎?」我笑著跟她說:「是不用那麼麻煩啦!只是在附近的游泳池就可以了」


她二話不說就趕緊去鞋櫃拿了她最愛的白皮鞋


我跟她說:「我們穿涼鞋去就可以了.比較方便!!」


雖然只是短暫的泡泡水近1小時,看到小慈這麼快樂與自在,我整個人也放鬆了



如果你覺得當下有件事情【你非做不可,不然你會不快樂,只要不要是壞事,試問:為何不放手去做!】



「阿爸,等我以後賺多點錢,我再用摩托車載你去兜風好不好?」

「阿爸,等我以後賺多點錢,我會請你吃最好吃的料理?」

「小芳,阿爸的白色西裝已經都準備好了,等妳結婚當天,阿爸會將妳的手親自從我的手上把妳交給那個人」



很多事都是『等到哪一天?』『等我怎麼樣?』『等我有了錢!』


真的我今天有點積蓄了,我只能給我阿爸的只有冥紙與滿懷的愧疚還是愧疚!


到現在看到聽到救護車急駛而過的情景,我還是很害怕!



阿爸!不知道您現在過得好嗎?


請您要保佑阿母,讓她每天有好的睡眠!


或許您一向知道我的害怕與不捨,所以您從不敢現身在我的夢裡


現在的您過的好嗎?


我真的好想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遇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