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凝望.jpg

最近身邊的朋友發生了一些事

將她所提簡述如下:

小華與小英是多年的好朋友,話雖說是多年的好朋友

但往往唇齒相會的同時,難免會有紛爭的時候‧‧‧

其實這也倒好,至少知道彼此發生紛爭的原因,

小華是在科技公司上班,小英則是在某家醫院擔任護士長的工作

倆人習慣性的約好星期五中午的餐會

小英還是一如往常的早到,小華也還是一樣習慣性的遲到

「您好,請問您要先點什麼餐點嗎?」侍者問

「喔,沒關係,我想等那位先生到了再一起點,謝謝妳了!」小英說完便望著玻璃窗外開始發呆。

「對不起!剛巧我的主管有要事找我,我‧‧」「沒關係的」小英沒有等小華說完,因為她知道他想要說的下一句是什麼

小華看了看眼前的小英「怎麼啦!誰又惹我們家少奶奶啦!」

【不要你的關心啦!】小英突然的大聲對小華說著

「怎麼了?是遇到什麼事了嗎?」小華一臉不解的問

只見小英迅速的起身,拿起隨身的包包,話也不說的往大門方向走去

這樣的情形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了,不過小華還是關心著小英

連續好多天小華打電話給小英,小英的手機都未開機

小華下了班特地去找小英,小英也好像失蹤了似的不跟小華再碰面了

小華擔心的問及與小英一起共事的護士們

「您好,我是小英的好朋友,這幾天小英有在醫院發生什麼事嗎?好像感覺小英不太開心。」

其中一位護士開口說:「其實英姐這幾天也還好啊,看她也是都笑咪咪的」

喔,沒事就好!小華確定不是工作上的問題,那小英到底怎麼了?

就這樣倆人不見面也不說話的有1個月了

小華與同事在停車場互道再見後,正準備打開車門離去的時候

眼前竟然有個身影縮在車門旁邊啜泣著

「小英,妳...妳怎麼在這裡啊?」小華驚訝的說話還有點顫抖

「你怎麼那麼過份,看我不理你,你就都不關心我了,嗚......」

「我有打電話給妳;也去妳的醫院找妳,可是妳就像失蹤了打定不與我見面了,我的內心也很難過,

  妳這樣莫名其妙的發脾氣,我真的猜不到你心中在想什麼的!」小華慢慢的說著

「你難道不知道這是女孩子對男孩子的撒嬌嗎?」小英停止了哭泣站起身來

小華有種終於懂了的想法,拉小英的手走到旁邊的大樹下坐著

「小英,妳真的覺得這樣的隨意發脾氣,我就會更加的關心妳嗎?」

小英點點頭。小華繼續說著‧‧‧

「妳知道妳每一次突然的鬧情緒,會帶給多少關心妳的人擔心,就只為了想讓別人多關心一下妳,我真的覺得這樣的行為很幼稚,

如果因為妳這樣的行為,造成妳我之間分開的結果,這樣的結果是妳我都不想遇到的,就當妳自己的小英就好了,更何況朋友間

相互的關心有時並不是建立在隨時隨地,關心彼此是一種發心,即使妳我分隔的那麼遠,我們之間關心的距離還是很近。

有問題就隨時跟對方說,這是彼此對彼此的信任。不要讓關心妳的人怕妳,好嗎?」

小英好像知道是自己理虧,隨即跟小華說:「對不起,沒想到事情會被我搞得這麼複雜,只是想多有點你的關心而已,結果卻弄巧成拙

我以後如果有什麼話什麼事?都會跟你一起分享的,不會再這樣無理取鬧的亂發脾氣了!我...我們還能夠是好朋友嗎?」

小華笑了笑說「走吧!我肚子好餓喔!今天我請妳去吃飯吧!」


有些時候,人往往會因為彼此太過熟悉,就會有種

『妳(你)應該得了解我現在的情緒』

『妳(你)應該懂我知道我的感受的』

這樣的想法是否已經對另一半造成一種不公平的待遇

就因為我們很熟悉,我就【應該】的承受你莫名突來的脾氣

妳(你)不說,即使我們再怎麼熟悉

【我永遠也不知道妳(你)心中的想法】

【沒有人可以必須得認購妳(你)突如其來的脾氣】

如果妳(你)真的懂我,就請將問題說出來

別讓我用妳(你)的臉色來猜妳(你)的心情

人因熟悉而彼此更懂彼此

人也會因太過熟悉而讓彼此疏遠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遇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