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to_0214.jpg 

阿母在我的心中,一直是位慈悲善良的菩薩


由於阿母的年歲逐漸增高,身體上的病痛甚是難免避不過


逐漸地就會開始在心中產生對身體的不信任感了


昨晚我哭了一夜,是一種對阿母的親賴與不捨


昨天我又帶著小慈回阿母家了,這一路上想著阿母喜歡吃些什麼?


計程車在一處知名的某餐廳門口下車,小慈興奮地說「媽媽,我們來這裡做什麼啊?」


我笑著跟她說「媽媽想買一些好吃的菜,要帶回家給阿嬤吃啊!」


其實,以我現在無工作的情形之下,要進入這家知名餐廳外帶,經濟負荷上著實不易


每一道菜基本的花費平均都要100元以上,但買給阿母吃,我肯捨得!


還是秉持著【阿母只有一位,錢再賺就有的想法】


在往阿母家的路上,腦海中一直浮現待會阿母吃到這些好 吃的菜餚時,


她會有什麼反應,想著想著..我不禁笑了!


雖然我知道回到家鐵定一定會被阿母罵上一頓,因為以阿母簡樸的生活形態


這樣的花費,在她的眼中確實是有點過份!


但我甘願被唸,因為我知道當阿母開口享用這些美食的時候


她一定會開心,能讓她開心,被唸又有何仿咧!


步入家門,剛剛所想到的還都真的是全應驗了


但我還是笑笑不語帶過,因為我知道阿母其實心裡是開心的


在吃的過程中,其中我有買了2份同樣的餐點


那是用吐司夾蜜汁肉片與一塊酥餅一起吃的


阿母弄了一小塊給小慈吃,結果小慈吃了後還想再吃


我趕緊跟小慈說,不行,那是媽媽要買給阿嬤吃的


結果小慈又是手交叉著手直說「我生氣了」


阿母見狀,急忙將手中僅剩的一片酥餅,全部都夾給小慈吃


我就開始與阿母為了這一片酥餅,我夾過去她又夾回來


就這樣一來一往的,酥餅突然掉在地上,我跟阿母都笑了


我趕緊拾起來不捨的將酥餅拍拍,無奈與阿母對半分了吃了



記得我小的時候,那時候我們家的經濟不算太好


當時家裡有瓶沙士,阿母就將它分成3杯


我的最少,當下我生氣阿母的不公平,就將那杯沙士倒掉了


阿母看到,就狠狠地將我打了一頓....


但阿母打從我們小時候所灌輸給我們的教育,我敢說真的是成功的


或許是因為了解家裡的狀況,我們總是有吃的時候,特別地感恩當下


即便是當初如果因為家庭經濟不好,跟鄰居借了點錢


事隔多年,阿母也是在有餘力的時候,趕緊將錢還給對方


每一次在我生病或住院的時候,我的阿母總在第一時間趕到



力量與希望是她給予我的


而今看到她一天天被病痛纏身


我的心慌與無助全寫在此刻的臉上


翎妹說的及時及時,我都懂


因為誰都不希望無常的到來,誰都不希望


只能在現在能夠給予的盡力去做去付出


讓阿母與我們都沒有任何遺憾


我的阿母給予我的太多太多......


而我給予我阿母真的的好少好少......



阿母,我很開心這輩子有幸來當您的孩子!


阿母,我好愛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遇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