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凝望.jpg滿足.jpg分享.jpg天真.jpg   

小真與小慈於下星期一就要去讀幼稚園中班了,上星期抽了一天去逛家樂福,順道去買了些文具用品。一進到文具部,用品多到眼睛都快看花了,光是挑鉛筆盒,倆姐妹就已經吵翻天了!一下子要雙胞胎公主;又是小叮噹;又是海棉寶寶還有再來個米老鼠,後來感覺價格都挺貴的,後來就決定買2個各49元的!還有買學習寫字的筆還有削鉛筆機等...想想以她們現在的破壞功夫,真的等到她們懂得珍惜用品的時候,再來買更好的也不遲!!


她們倆姐妹吵架的功夫力道一點可都不輸大人,最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
:【我不愛妳但我愛妳】

有一回小真在打電腦,正玩的起勁時,小慈一個箭步過去也要玩電腦,搶到最後,1個是拿滑鼠 另一個卻拿著滑鼠墊,倆個人用極銳利的眼神一直看著對方!突然間,小真就開始很大聲的說『我不要再愛妳了啦!哼!』小慈也是不甘識弱也大聲的說『妳不愛我可是我愛妳啦!』這句話聽起來實在玩味!小慈的過人智慧實在不容忽視!!

我當時並不想介入她們倆個的戰爭,因為我如果一旦介入,結局未必對她們是好的!其實【吵架也是一種學習一種溝通一種智慧】適時給予她們的一個學習機會,等到適當的時機我再來出面,這樣會比較好!果不其然,小真又是哭哭啼啼地跑來告訴我,說慈慈硬是要跟她搶著玩電腦,我低下頭跟小真說,「乖,真真別哭,媽媽把小慈叫過來問清楚」

我跟小慈說:「姐姐在玩電腦的時候,妳不可以用搶的知道嗎?電腦如果壞了,媽媽就沒有錢可以再買了,而且妳如果想玩,妳應該先跟姐姐說"可不可以待會換我玩",我相信小真聽到妳想玩,她一定會起來讓妳玩的,絕對不可以用搶的知道嗎?如果今天換成妳在玩姐姐來搶妳,妳這樣會開心嗎?」小慈一臉無辜看著我不語!後來我跟小真說妹妹如果要跟妳搶,妳千萬不要跟著她搶,這樣東西就很容易壞掉,重要的是如果因為妳們這樣搶來搶去,如果一不小心受傷了,媽媽會很傷心的!!輪流玩吧!1人玩10分鐘再換下一個人玩!倆人隨即又是一陣抱抱加親親的又手牽手跑去玩了!

還記得我小時候也是常跟弟弟吵架甚至於還有打架,現在想想,當時的我實在幼稚,現在總是被翎妹當做茶餘飯後當甜點來消遣!

【妳不愛我但我愛妳】,真的很喜歡這句話!想想..如果當一位不喜歡妳的人跟妳說了不中聽的話,我們反而要感恩來回報她的恩德,因為她是在消除我們的業障,非旦不能恨她還得要很誠心地謝謝她,因為她搞不好是我們成就大願的希望!



無常的到來很可怕,的確!


我們都是凡人,生老病死是我們此生必走的道路,但是這生老病死只是我們讓我們的身心暫住的一個空殼子,但身一旦壞了,心還是不斷繼續一直反覆依照個人的業報來輾轉輪迴,忘了自己是誰也忘了別人是誰,一切再重頭開始!唯有可以讓我們脫離輪迴之苦的只有修行,修行的路並不好走,走路是修行;吃飯是修行;睡覺也可以是修行!前幾天看了電視,有一位老公公將他好不容易存了10年的100萬全數捐給88水災的受苦災民,他每天的收入都是靠撿資源回收,他說了一句話很讓人感動,他說【錢賺再多也帶不走,三餐夠吃就好了】,我與老公都同時說了「這位老公公以後一定是上天堂的」

為了家人為了親愛的寶貝,在我們還有呼吸的時候,多關心彼此,哪怕是一句【我愛你】或者【謝謝你】都好

生前可以給予的就盡力去給去做吧!只要我們還有呼吸就可以付出!

一起加油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遇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