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to_1045.jpg 

倆個寶貝上學已經邁入第2週了,突然覺得,自己總是擔心這擔心那的
想的給的做的要的,真的都是想太多了!!(突然間想起三胞胎的媽了)

我甚至於誇張到,在寶貝們要開學的前一晚,整夜完全無法入睡,
如今想想..真後悔為何要想太多?如果能放鬆該有多好。

是的,我太過於容易緊張了,

我犯了全天下媽媽都會犯的錯
緊張、嘮叨、擔心、放不開

周遭的空氣與磁場也因為我的緊張凝結成一團
是的,我的寶貝們似乎已經查覺到了我的不安,臉部也開始僵硬,看不到笑容

媽媽,妳怎麼了?媽媽,妳心情不好嗎?

媽媽幫妳綁個頭髮,妳這樣會太熱了喔!
妳穿這樣會不會太熱啊?要不要媽媽幫妳換涼爽一點的?
妳肚子還會餓嗎?有沒有吃飽?還想再吃嗎?
吃這個好!這個有營養,要吃喔!
看這個電視比較好,老是看那些卡通,都沒什麼營養了!
今天穿這件衣服好了

呵...是否已經聽到小慈與小真的抗議聲了呢?

好啦!
不會啦!
我不想再吃了啦!
我想看海棉寶寶啦!
我要穿那一件,那一件比較跳漂亮啦!


這個不好!那個也不好!只有父母親說的才是好
為了孩子好,都是為了孩子好

這樣的情況與孩子的感覺是否也曾在你我周遭發生呢?

父母親想給予子女的愛,總是希望越多越好,吃得越多才會長的高又好

我們總是自以為的給予她們的都是最好
但事實證明,最好的未必就是為她們好

試想,其實孩子自己也是一個完整的生存個體
她們有思考能力及獨特的判斷能力
倘若我們試著「放」試著「讓」
放手讓她們去做,即使湯倒了;麵散了
讓她們勇敢表達,即使話說錯了;說顛倒了

這又有何仿?這些只不過都是外在的東西啊!


這些過程都是【學習】
父母親也要學習
孩子們也要學習

愛一次給的太多,會讓孩子消化不良

辛苦的生下了她們是一種責任的付予
接下來就得靠她們自己,如何用繪筆去塗畫出自己的天空

因為關愛引起的過渡關愛
反而會讓孩子們在人生的學習路上走的顛顛簸簸
要讓孩子們好
只有放手還是放手

越簡單的愛對孩子來說就足夠了
太過複雜的愛反而讓孩子與我們都透不過氣了
快樂學習成長是孩子們的願望

我現在也在很努力學習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遇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