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72.jpg 攝影-塵襲

佛家講的「 放下」,對我現在而言似乎很難!明知道人身難得,修行在即。但我卻一昧的逃避...

前陣子在網路上找到一家家庭代工,工錢很低,一盤共96個約大姆指般的大小,每一個都要貼上3種不同性質的貼紙,而每一張貼紙都得貼得很精密,不能有一絲縫隙。這樣一盤的工資約不到40元,而我第一次去拿的時候,還在那裡學做了半天,早餐午餐都沒時間吃。就這樣在當天學完後,對方給了我5盤回家做,並交代我要於3日內交貨。當天我很開心的簽下契約書與拿著5盤的材料坐公車回家了。從那天開始,除了得弄東西給小朋友吃,與陪小朋友們做功課及做晚飯,其餘時間我都是不停的做不停的做。第2日我的脖子痛到無法左右動,甚至於手也因為拿材料刺刺的也在隱隱作痛;最糟糕的就是眼睛了,我的眼睛因為很吃力的一直看,刺痛的感覺就像是有人拿針在扎!但這些我都一一忍下來了,只為了想分擔一點先生的重擔!

我每天不斷地告訴自己,加油!我一定可以的!就這樣每天最晚都是做到清晨1:00才去睡,早上約6:00再爬起來繼續做;中午也是趁小朋友們睡著後,繼續不斷地做。只擔心交貨會來不及。妹妹及朋友們一直告誡我,身體要顧,這點錢已經剝削掉我的健康,一直好言相勸...但我還是在第1次去交貨的時候,「不做」這2個字還是說不出口,對方一口氣就又給了10盤,交待得於3日內交貨,當時一心只想多賺點錢的我,還是一樣拼了命繼續拿繼續做....終於在第4日做完,但身心已具疲.......

第2次拿的10盤,那一週.剛好又遇到小朋友感冒生病沒去學校,自己沒有休息的狀態下,眼皮的沉重可想而知,但我還是選擇了投降不做了。昨日去交貨時,對方聽到我不做的念頭,當時只淡淡的跟我說,那妳這2星期做的這20盤都是做白工喔!沒有錢喔!我當時傻眼...對方又說,我們第一天簽的契約上面寫的很清楚啊!拿的次數不滿5次就無法領工資!而我才只有2次,我心想,這一次我真的上了賊船了,對一個新手而言,第2次就拿10盤給我,這不是叫我難堪嗎?唉...當時我頭也不回的就走了,一切的鬱卒盡在心裡無形的化開,覺得自己真的好傻好笨.........

這樣不到800元的工資,賠上了自己的睡眠、脖子與眼睛的酸痛、與小朋友間的相處、老公特地為我買的上千元工業用放大鏡、來回的公車錢........

回到家看到老公那瞬間,想到辛苦的代價卻連一毛錢都沒拿到,心情委屈盡是滿腹...我終於沒用的哭了

好懷念之前上班的時光,雖然每天的業務繁忙,畢竟那是份生活的資金重要來源,現在自己的勞保還得寄在那家公司5年,找工作對我而言更是難上加難。每一間公司要的員工都是得申報勞保的,除非自己能創業,否則真的很難很難!

這些日子我每天都有上來看自己的部落格,我知道您們還是有來,甚至於還有超過2人在看以前我的文,謝謝您們對我的支持,現在的心情已經慢慢平復。但往後的日子還是得過下去的,感恩我的先生無私的包容與體諒,為了我每回找的各家公司,他一定都會親自幫我看周遭的環境與搭公車的行徑!日後我還是會不停的找工作的,因為我始終相信,老天爺一定已經幫我開好一個窗,等著我去開創!我還是會繼續寫著我的文章,因為,我知道至少還有您們聽我的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遇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