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88.JPG  

為何我與她之間,竟是無法的融合!事隔多年的夢魘,隨著時間慢慢褪逝,心裡面的傷疤依舊,傳統思維始終不斷催促著我『去做妳覺得應該要做的事,盡妳的本份,做就對了』《但..每當鼓起勇氣向前時,她的冷言冷語,竟又是讓我日後再怯步的防線‧‧‧》

難道真的猶如昨天的賣麵老闆娘說的:「妳與妳婆婆之間有著前幾世所累積下來的怨結,妳必須勤唸七佛滅罪真言,最後再將唸經的功德迴向給她。這樣..或許就能慢慢地,讓妳們之間的仇恨慢慢遞減了。」



將時空無奈地再拉回到從前‧‧‧

經過了無數個月辛苦的努力,允真順利懷孕了,這對婆家人而言,莫大的欣喜與長久的期盼,允真淚流滿面的笑了。

初期懷孕時的孕吐,在允真的眼裡,是幸福的是喜悅的是最甜美的。即便時常半夜裡痛苦地跪在馬桶前面,使盡全力地將好不容易吃下的食物吐掉;即便是吐完的隔天,雙眼浮腫再加上深邃的黑眼圈,「沒關係的,我一定會熬過去的」允真反覆地在心中替自己不斷地打氣著。

終於到了要知道肚中孩子的性別了,振宇小心翼翼地牽著允真,一路上允真始終不發一語,振宇似乎感覺到允真的不開心,就說「沒事的,男的女的都嘛可以的啊!別再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了,我們要開心地迎接這屬於我們的寶貝啊!」允真輕微地嘆了口氣,還沒懷孕的壓力一直到孩子的性別壓力‧‧‧「慈悲的觀世音菩薩啊,祈求您賜予我一個男寶寶吧!拜託..拜託了...」允真在心中默默祈求著。

號碼顯示燈終於亮到了允真手上的號碼單,允真望了望振宇後,就獨自走進超音波室了。

檢查的女檢驗師小心翼翼地觀看著允真肚裡寶寶的狀況,『媽媽..我跟妳說喔,這個孩子目前來看都很健康,請別擔心喔!她的活動力很好,將來啊搞不好是個運動選手耶。』
「喔...醫師..那我想請教您一下,他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呢?」
『哈哈..媽媽男生女生都嘛好!現在都嘛只求孩子們健康平安,至於孩子們的性別也應該不是那麼重要了』檢驗師微笑著推了推自己的金框眼鏡。

其實,在允真走進來的時候,她就很明顯地感覺到她的緊張,而這個緊張又不同於一般人,因此,她希望能夠用很輕鬆的方式,降低允真緊張的心情。

「不好意思,我只想知道是男的還是女的?拜託了...」
檢驗師微笑著說:『媽媽,她是位很貼心又乖巧的女寶寶喔!』

剎那間,允真的腦子竟是一片空白,她心裡的恐慌逐漸升高,「我完了...」允真心想著。整個腦子裡又開始浮現出婆婆的聲音『振宇他可是咱家的寶貝唯一獨子,妳可別斷了我們家的香火‧‧‧』

沒想到要步出超音波室的步伐竟是那麼的沉重‧‧

振宇看到允真就趕緊跑了過去,看到允真落寞的神情,他大約已經猜出一二了。「嗯..走吧!我帶妳去走走散散心好嗎?」允真搖搖頭,望了望眼前這位他的最愛也是最愛她的男人,她眼睛沉沉的閉了一下,緩緩地開口對著振宇說:「我...懷的是妹妹..振宇..我真的..很對不起..」說完,允真開始掩面哭泣。
振宇心疼地抱住允真,「哎呦..我的傻允真,妳這樣哭,不就更對不起妳肚裡的女寶寶嗎?她是這麼難得的才能夠來當我們的孩子,我們有了就要感恩與惜福啊!而且是妹妹也很好啊!弟弟會皮到讓妳生氣煩惱到長白髮呢?沒事的喔,乖...」

雖然振予如此的說,接下來得要面臨的課題,正一次次地考驗著允真。

「媽,跟你說喔!是位很健康的妹妹喔!」振宇開心地打電話跟母親分享。『喔..是妹妹啊!挺好的啊!』電話的那頭傳來母親的聲音。

之後的每一天,允真開始每天唸起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也只有在唸經的這時候,才能讓煩雜的心立即感受到沉澱。這孩子平時反而不愛動的,說也神奇,每回唸經的同時,她的胎動更加的活耀明顯。「孩子啊!妳的到來是媽媽最大的福氣,媽媽會用盡全部的心力來呵護妳,菩薩的慈悲甘露會在妳我心中滋生!我的孩子啊!媽媽好愛妳!」


「呵...妳將來不會有婆媳的痛苦的!」婆婆邊飲著茶邊跟允真這樣的說。當時允真不知其話中的意思,只是淡淡地以笑臉回應。


婆媳之間會有痛苦嗎?是的,會的有的!


婆媳之間會有快樂嗎?是的,會的有的!


只是心亂的自己,還無法找到真正的解藥!


加油了,自己!加油了,允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遇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