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to_1118.jpg 

這天允真特地向公司請了1天假,昨晚聽振予提到婆婆生了重感冒,她特地搭公車來到婆婆的家,想帶她去看醫生。
「她已經是我的媽媽了,不管她先前對我說過什麼話?我畢竟還是她的媳婦,我有責任要關心她的...」允真邊走邊心裡想著。
按了門鈴後,許久...婆婆來開門了「妳不上班妳來這裡做什麼?」婆婆垮著一張臉半掩著門看著允真。
「我聽振予說您人很不舒服,我想帶您去看個醫生。」話雖邊說著但允真的心是一直在顫抖著。
「我沒事,妳回去吧!」婆婆一說完,就將大門『碰的一聲』大力的關上。
無助的允真這時站在門口,開始無助的哭了。她呆坐在門外,心裡一直在問著自己「我到底有做錯了什麼?」

過了約20分鐘,允真還是鼓起勇氣再按了門鈴,『叮咚...叮咚...』
還是過了許久後,門內傳來開門的聲音。「媽..我.是擔心妳...」允真話還沒說完,婆婆便開口大聲的說:
「啊..妳怎麼還沒回去,我自己身體我自己知道,如果要去看醫生我會自己去啦!妳回去啦!吼....」說完大門又重重的
『碰的一聲』用力的關上。此時無助的淚水又開始狂奔在允真白晰的臉上......
心裡的聲音不斷地催促著允真『回去吧!回去吧!她會沒事的!沒事的!』
就這樣允真提著沉重的步伐慢慢走下樓梯,灰心且無助的離開了婆婆的家。

回到了公司,德美看到允真無精打采的便開口問:允真妳今天不是請假了,怎麼又來上班啊?」
「唉..別說了,昨晚從我老公的口中知道我婆婆得了重感冒,而且血壓一直飆高的厲害!我今天就是想特地請假帶她去看醫生的,只是...沒想到又撞了一鼻子灰了!唉...」允真邊說邊又嘆氣著。「蛤..是喔!看妳今天可傷的不輕ㄚ」德美打趣著說!「不然..這樣好了,反正今天公司也沒什麼事?咱們倆姐妹就去喝杯下午茶如何?」「嗯..好ㄚ」這時允真的臉上仿佛多了點色彩,但又突然一下又消失不見了。
德美開著車載著允真前往一處台北東區一家著名的咖啡館。
「從前總會覺得當人好難,沒想到我今生最的的課題卻是"當人家媳婦真難"」允真說完喝了口服務生剛拿端來的玫瑰花茶。
「是ㄚ,這世上什麼都難,尤其是當媳婦是最難的了」
德美推了推她鑲著金框的眼鏡繼續說:「這麼說吧,就當妳欠她的,她對妳如何如何?就當是來還她的債吧!唉...真的是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啊!允真,其實妳別看我整天都瘋瘋癲癲笑瞇瞇的,我跟我婆婆之間也是一直有種化不開的結!」
「喔...對吼..我一直都沒聽妳說過妳跟妳婆婆的事,情況也是跟我一樣糟嗎?」允真驚訝的看著德美
「與其說糟不如說我已經習慣這樣的糟了,我婆婆平時很愛唸我公公,每天兩人不是3天1小吵不然就是5天1大吵,唉..別人都嘛是喜歡假日的來到,我則是避之唯恐不及ㄚ!假日的時候,我大姑她們都會帶著孩子回來,我呢?就得開始忙著揮著汗水開始煮全部人吃的飯菜,大家吃完了,也是我全權善後與洗碗,連點喘息的時間都嘛沒有!」
「妳老公呢?他都不幫妳嗎」
「他喔!!呵....他假日幾乎都在公司,很少回來的。」德美說完笑著搖搖頭。
「像我婆婆的廚房本身就很髒亂了,每一次都嘛是我幫她打掃的很乾淨,結果她還會跟在我旁邊說:「怎麼還是那麼亂ㄚ...」
「吼....妳聽..這擺明就是在找我碴!!」德美邊說著邊又開始拉開嗓門!!
允真一個噓的手勢暗示了德美的聲音,德美就笑著說:「好啦..好啦」
「其實..德美..我還有一事想跟妳說。」允真有點半吞吞吐吐的說著。
「怎麼啦?」
「嗯..我可能得動手術將我左邊的輸卵管擴張。」允真慢慢的說著。「妳昨天去做檢查的結果是嗎?」允真點點頭。
「那妳老公知道這事了嗎?他怎麼說呢?」德美壓低了聲調說
允真將昨晚回去跟振予談的內容都一五一十的跟德美說了。
「嗯..我的看法是如果真的可以百分百在手術後就能順利懷孕,那妳去動手術這OK,但如果不能保證的話,那妳不就白挨這一刀了」德美緩緩的看著允真說著。
允真抿了抿嘴接著說:「我老公的想法也跟妳一樣的,他也是在擔心。不過...我還是決定要去動手術了」
「允真,我知道妳一直想要有個孩子,嗯..既然妳已經決定了,站在好友的立場,我衷心的希望妳一切都順利!!一定要加油喔~」
「德美謝謝妳,我一定會加油的!」
「剛聽妳說妳婆婆今早用力關門的事,我真的覺得她太不近情理耶!妳那麼好心還特地請假,說真的,要我我還辦不到!妳真的很棒耶!允真!」
允真又再度嘆了口氣:「唉...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哪裡做錯了?」
「這不是妳的錯,是她自己的問題的,依我的想法,她真的是認定了妳將她的寶貝兒子搶走了,所以她才會這樣對待妳的。別理她了啦!免得妳又一次次的受傷!!」德美心疼得握著允真的手說著。
「真的...可以不理嗎?」允真無奈地擠出這幾個字。

                                  

跟著婆婆的後面,允真走進客廳後,婆婆也不理會她,自顧自的往房間走去。
「媽,我聽說咱們市場這附近有家中醫診所很有名耶,我待會想去看看。妳覺得好不好?」允真跟在後頭說著。
婆婆始終不語...靜靜地在弄她自己的事。允真又再度開口「媽..妳覺得好不好?」
約默1分鐘....

婆婆終於開口並用手指著允真的肚子:「妳啊...妳就是妳那裡有問題,我兒子再怎麼努力都嘛沒有用啦!」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遇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