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725.JPG 

風兒你在輕輕的吹
吹得那滿園的花瓣醉
風兒你要輕輕的吹
莫要吹落我的紅薔薇
春天的花兒是小蓓蕾
夏季裡艷紅的更嬌美
秋天它花瓣兒處處飛
冬季裡心碎是為了誰

突然間想起了這首歌,哇..羅大佑真的好厲害喔!可以寫出這麼動人的歌、、、想著想著不禁開始陶醉在這麼美的歌詞中

「喂!!」突然間類似紙糰的東西竟然不知哪裡丟過來

「誰??是誰??好大膽子竟敢打擾本姑娘的美夢!!

「哎呦….是妳的老闆本大俠我啦!我說李允真這位女大俠,妳嘛行行好呗!!我剛交代妳的資料到底編輯好了沒?吼…還在給我發那什麼春秋大夢!!妳是不是不想幹了啦??吼…」只見個子略小但嗓門挺大的監督長瞪起了大眼一直往允真的後頭瞧!!
這位監督長的作風是強列機車到了幾點..各部門的人都挺怕他的後頭的靠山也是挺硬是了得,日本的總社長竟是他的姐夫,也因此,很多事就更加吹毛求疵,機車到很多人都想從他的後面偷吐口水。他就是「吳威旺」,允真的頂頭上司。後面大家給他取的小名兒「無望」

允真趕緊站起身來,自知理虧趕緊猛點頭賠不是,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ㄚ..老闆對不起啦!請再給我一個機會啦!拜託..拜託…」

整個辦公室冷空氣早已經瞬間凝結成冰,大家都在等這位旺老闆會如何給允真哪個台階下??

「下午5:00前將我要的資料要準時放到我的辦公桌上」說完,吳威旺轉過身去,便開始對那些看熱鬧的人又是一陣訓話。「喂…你們還在看什麼?是沒事情做是不是?」這一瞬間,整間辦公室又開始靜悄悄的,直到吳威旺走進他的辦公室關上門後。這才開始又有了一點生機~

楊德美是允真在辦公室裡最好的麻吉,她獨自起身往茶水室的方向走去,隨即就端上一杯熱呼呼的咖啡給允真「嗯..拿著吧。昨晚又沒睡好了喔?」

允真推了推眼睛框後將咖啡接過手後,突然小嘆了一口氣。楊德美感覺事情不太對,就問「怎麼啦?不太開心ㄝ!待會3:00休息時間咱們到樓下聊聊吧!」允真微笑的對德美點了點頭。

「是振予欺負妳了嗎?」德美趕緊開口問

允真嘟起嘴巴想了許久終於開口了「是我婆婆的事啦!」

德美在一旁靜靜地聽允真說著。

「昨晚我失眠了,為了她的一句話,她說(我們家的蚊子都嘛是咬外人的),我當時只能淡淡的回應她(幸好蚊子都咬到我沒有咬到妳),話雖如此,妳一定覺得當時的我很勇敢的,但不知為何?從那一刻起,我的心就開始不太舒服了。」

「喔,妳不是才剛嫁過去不到一年嗎?她怎麼可以當著自個兒子面前這樣說呢?這擺明了就是要給妳先下馬威嘛!」德美越說越氣越說越大聲。

「噓,小聲點啦,我擔心我們的談話被我老公的同事知道了,妳先別生氣,聽我把話說完嘛!!說實在話,我一直很尊敬她的,只是我真的不懂她為何要這樣說?而且那句話是這麼的傷人與難堪!唉…」允真邊說著又再度嘆了口氣!接著又說:

「阿美,她是不是討厭我ㄚ?可是我並沒有做對不起她的事ㄚ!」

德美站起身來,拍了拍允真的肩負說著「妳難道不知道獨子的飯碗不好捧的道理嗎?」
「是嗎?會是因為振予是她唯一的兒子的關係嗎?」允真吶悶的說

「同學,我問妳,振予對妳好不好?」德美喝了口桌上的咖啡問著

允真說「好到,我想要什麼他都會變給我的!就差沒把月亮摘下來給我!!」

「那就對了ㄚ,她的母親唯一的一個兒子就這樣眼睜睜被妳獨佔,妳想她會開心的起來嗎?」

「會嗎?會是因為這樣她才對我這樣嗎?」允真不解的問

「要不…咱們就再看看好了,因為誰也不希望不好的事情一直發生的,不過,如果妳有任何事?都可以來找我喔!我隨傳隨到的喔!要上班了,那我們就先別聊了。有事再打電話喔!!」德美其實心中對著眼前的允真,在昨晚遭受到婆婆無情言語的傷害,但又想到振予百般的對她呵護有加,其實,事情還是會有轉寰餘地的!加油了,允真,那麼堅強又善良的妳,一定會順利化開與婆婆之間的結的!!

雖然此結是全世界最難解開的結ㄚ!

接續後來的日子中,孝順的振予會經常性的買水果帶著允真回舊家,風平且浪靜的渡過了數個月。這中間允真與婆婆之間,也都相互地在各自中間各拉起了防護線,在這同時,振予也突然地被上司調到英國去出差,雖只有短短2星期,感情甚篤的兩人還是不免兩情依依。


在振予出國後的第一天~

「我待會下了班後,再買點水果去看看婆婆好了!」允真心裡微笑想著。

在下班的路上,特地挑了些新鮮的水果,也順道買了個燕窩禮盒。「呵,待會到了婆婆家,相信她看到後,一定會很開心的!」允真愉快的走著。

按了門鈴後,婆婆便來開門了,雖然當時的婆婆並未有任何的笑容。允真很期待著並開心地拿起剛買的燕窩與水果給婆婆,「媽,這些都是要給妳吃的喔!」,婆婆只冷冷的回說「就隨便放在桌上吧!」隨後,允真也不敢馬虎的也坐在一旁陪她一起看電視。

後來沒隔幾分鐘,婆婆終於開口了,她冷冷的對著允真說:

「妳真的很會花錢ㄝ,這麼貴的東西妳都花的下去,吼,我真的輸給妳了!」

允真當時只能強忍住淚水,慢慢地一句句將心中的話說出來。「媽,我都是省自己來買最好的给妳的,不好的東西我也不敢亂買,我想說這幾天妳的身體都不太好,想買燕窩給您補一下的。」話一說完,婆婆又冷冷的說:這裡都沒事,妳回去吧!

很多事情好無奈,這些事情在振予去做時,她都是有說有笑的,為何我做我說卻得不到任何的笑容對待?

還是…我又做錯了什麼嗎?(允真心裡一陣思索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遇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