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730.JPG

剛才小真看到這張照片,一直跟小慈說:妳看啦!妳怎麼一直在打我的頭!

 

 

昨晚阿母來電告知吳淡如緊急送醫開刀剖腹產下一名女嬰

.

我聽了之後全身有點顫抖,心裡不斷祈求老天爺保佑她們母女一定要平安平安

.

或許是一種母親之間彼此的心心相惜

.

也或許是我也是個懷雙胞胎的母親,那種雙胞胎懷孕的過程辛酸淚,

.

真的比一般懷單胞胎的母親還要辛苦

.

我想起剛懷孕的初期,也是有流產的跡象

.

於是我開始每天睡覺前沐浴完畢後,

.

一定會拿著靠墊放在背後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開始唸【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

我一直相信藉由菩薩的聖德,一定能夠保佑我們母女3人,一路撐到順利平安生產

.

由於我當時的工作每天都很辛苦,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

.

甚至於還經常加班沒有好好休息

.

直到懷孕第32週的一個凌晨AM 3點50分,我的肚子開始莫名的有規律的陣痛

.

上了洗手間才發現尿出來的都是血水

.

一向很容易緊張的我開始緊張起來了,當時老公睡得正熟,我跟他說「我好像快生了!」

.

老公很不急不徐的要我別擔心,趕忙把東西都準備一下,開車直奔林口長庚醫院.

.

這中間我的肚子有時痛有時不痛,但是痛起來時,真的是要咬牙撐過去的

.

當時在住院醫師的判斷下,說我的週數還未到可以生的週數,

.

必須要開始作長期抗戰了,也就是我必須躺在床上不準下床了

.

不管是吃喝拉睡都得在床上,一定要撐過4週才能夠如願生產

.

在護士幫我打了安胎針後,肚子的痛還是很不舒服,老公問我要不要吃個早餐,

.

心想,對喔!我肚子的寶寶一定餓了,即便當時的我真的不舒服

.

我還是硬是吃下了一口包子,沒想到不到一分鐘竟然全吐了出來了.

.

因為當時是待在安胎房,肚子的痛很痛,但我不敢叫出聲音來,

.

我怕人家會笑,我只能用手死硬的抓住床沿,一直深呼吸深呼吸....

.

後來有位女醫生突然進來了,發覺我的臉色很怪,

.

並用她的手檢查已經開幾指了,當時我叫了很大聲,因為實在超級痛

.

不料那位女醫師檢查完畢後就馬上說「妳已經要生了!寶寶的頭已經快出來了」

.

我的婆婆當時在旁邊聽了很緊急,突然一下子很多的護理人員都來了,

.

可能因為當時情況很緊急,我記得我還是插隊進去手術房的

.

一進到手術房,護士問我早上有吃東西嗎?我說「有」,

.

因為不知道會那麼快就生,半身麻醉開刀前是不能吃東西的,

.

於是我必須要將長長的管子從鼻子插管才行很難受.但是卻是必要.

.

護士緊張的跟我說:媽媽妳一定要忍耐.妳再不插鼻管.妳的寶寶就快保不住了!

.

我記得是第2次才插管才成功的。由於是半身麻醉,

.

我可以明顯感受到2個寶寶出生的真實狀況

.

當第1個寶寶從我肚子拿出來後,我很清楚的聽到她的第一次哭聲,

.

護士趕緊抱來讓我看,雖然當時我戴著氧氣罩與插著難受鼻管,

.

你猜?當我看到第1個寶寶在我面前時候,我怎麼了?

.

我哭了,是一種感動的哭了 ~

.

隔了3分鐘後

.

第2個寶寶在醫師的協助下也順利取出

.

聽到護士們都很開心的說著:妳的寶寶都好可愛好漂亮喔!

.

這一回看到第2個寶寶在我面前時候,我又哭了,又是一種感動的哭了 ~

.

護士趕忙拿衛生紙幫我擦淚水,擔心的問我:媽媽妳怎麼了?是哪邊不舒服嗎?

.

我趕緊搖搖頭,只是淚水還是不聽話的一直往下流....

.

一直記得婆婆說的一句話:當時護士將2個小寶貝用車子推來給我看的時候,

.

真的好小喔!好像小貓咪一樣!!手腳好活潑都一直動一直動!!

.

小真當時的出生的體重只有1560公克

小慈當時的出生的體重只有1640公克

.

在醫院的前幾天,由於子宮收縮加上開刀的傷口痛,都不知道前幾天是怎麼捱過去的

.

在我前陣子整理房子的時候,無意間看到小真與小慈的【病危通知書】,

.

我才知道大家都為了怕我擔心,都沒有人跟我提及

.

可見當時她們倆姐妹當時是多麼的辛苦多麼地加油

.

現在一路走來她們已經要唸幼稚園中班了

.

這段期間的點點滴滴,不管是發生任何狀況?

.

我真的要很感謝1個人,那就是【我的婆婆】

P1040305.JPG 

如果沒有她細心的教導我如何帶小孩?如果沒有她協助幫我帶小真

.

我不知道該如何從孕後的憂鬱走出去

.

重要的是要感謝的還是菩薩與老天爺

.

感謝她一路保佑小真與小慈

.

在未來希望她們倆姐妹遇事都能順遂平安健康還要勇敢

.

再次謝謝她們走入了我的生命

.

-----------------------------------

由於她們是早產的關係,院方建議我要用『袋鼠式的照護』

(將她們的耳朵貼近我的胸口)讓她們聽到媽媽的心跳聲,

讓她們知道媽媽與她們站在同一陣線上打拼!

圖片上是小慈與我

P1020254_resize.JPG

這是我在醫院第1次幫小真洗澡的模樣

P1020618_resize.jpg

這是她們的體重已經達院方出院的標準2000公克,洗好澡開始準備回家

P1020629_resize.JPG 

附註:再此感謝所有一路伴隨著小真與小慈成長的好朋友們,有您們的支持才是導引我們向前走的最大原動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遇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