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050.jpg   

『媽媽今天是我的日子喔』!

.

每一次當小慈跟我說這句話的時候,她的眼神真的閃過一絲微妙的光芒

.

我就會開玩笑的跟她說「對啊!今天是慈慈的特別日子」

.

接著我又問:是什麼的特別子呢?

.

她又會開心的跟我說:買蛋糕的日子啊!

.

我又繼續問她:是喔!那為什麼要買蛋糕呢?

.

她又說:我生日啊!

.

她總是開心的笑了來回應我的回話

.

原來【有生之日就是生日】

.

.

前不久有個夜晚,睡覺前她總是會跟我說『媽媽,希望妳每天保持健康漂亮』

.

當時我的反應真的有些訝異

.

因為

.

這些話我從來沒有教過她

.

她竟然可以每天都會跟我說這麼懂事的話

.

有一回,我是真的累了,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

慈慈躺在我身旁也不鬧更是出奇的安靜

.

永遠記得她跟我說的那句話【媽媽,妳要加油!】

.

隨即我的眼淚真的不聽使喚的流下來了

.

.

原來我的一舉一動都被她注意著關心著

原來她的小小世界竟是大大的世界

原來不是很在意的事.在她的世界是多麼地重要

原來她一直在乎著

原來她一直在我身旁守護我

.

.

我們總是忽略到小朋友心中的小小特質

.

我們總以為讓她吃飽睡飽穿暖就是幸福

.

其實她們心中最想要的

.

只是我們的急促腳步稍稍停一下

.

陪伴她們說說話、玩遊戲、、、

.

牽著她們的小手到處走一走

.

試想.我自己到底做到了幾樣呢??

.

原來她們的世界就是我們

.

加油了!自己!

.

加油了!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遇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